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成功开展跨国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

2021-04-28

  “您好,我是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公证处公证员。”“您好,我是家住法兰克福的中国籍公民姜女士。”2021年4月28日北京时间下午3时,远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姜女士成功连线文成县公证处,成为首位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办理公证的旅德中国公民。

  在各方精心安排下,姜女士准时来到法兰克福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与国内公证员开始视频通话。此前,文成县公证处已对申请人提交的相关信息及证明材料,通过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的形式依法进行了核实。通过远程视频,姜女士仅用40多分钟,就完成了在线身份核实、在线询问、文书核对、线上及线下签名等程序,顺利办理了公证手续。整个过程在总领馆和中国签证中心工作人员协助见证下,严谨高效便捷。两个工作日后,姜女士在国内的受托人就可以领取公证书。

  这是继护照全球通办、不见面办照之后,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重大创新服务举措。孙从彬总领事表示,受疫情影响,一些海外中国公民在办理公证时遇到一些问题,我们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协调各方,尝试以远程视频方式为有需求的海外中国公民办理公证。海外中国公民的需求就是我们驻外使领馆努力的方向。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与国内密切配合,不断完善相关流程,将领事服务与互联网、移动支付等科技手段完美结合起来,努力为领区同胞提供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的贴心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