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线上出席曼海姆(莱茵—内卡)—重庆中心挂牌仪式

2021-05-21

  5月21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曼海姆(莱茵—内卡)—重庆中心挂牌仪式并以视频形式致辞。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洁女士、曼海姆市第一副市长施佩希特、欧盟委员会地区与城市政策总司副司长鲍彭斯、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鲁悟刚、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高凯琳女士、曼海姆(莱茵—内卡)—重庆中心运营方及两地政府、经济界代表出席。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河流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也是现代城市发展的起源。重庆和曼海姆两座城市依水而生、因水而兴,相似的发展历史和区位优势促成了两市的“强强联合”,也为双方开展合作提供了很多默契。自2016年共同参与欧委会国际城镇合作项目以来,两市各领域交往合作快速推进,成果丰硕,是中德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和默克尔总理多次举行视频会晤或通话,为两国关系在疫情背景下稳定发展作出政治引领。中国已连续五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在双方的大力推动下,中欧去年签署地理标志协定,并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中德关系在中欧关系发展中持续发挥引领作用,是构建互利共赢大国关系的典范!

  孙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中国取得一切发展成就的关键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去年,中国迅速战胜了严酷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推动抗疫国际合作,不仅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还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今年,中国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速达18.3%,继续强势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再次证明各国早已成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将继续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与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

  中德方嘉宾先后致辞,高度评价重庆市与曼海姆市的友好交往,期待曼海姆(莱茵—内卡)—重庆中心为中德、中欧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