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端午节假期温馨提示

2021-06-10

  粽子飘香艾叶芳,龙舟竞渡闹春江。端午佳节将至,根据安排,我馆将于6月14日(周一)放假一天。在此,请领区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注意以下事项:

  一、请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切勿掉以轻心。目前,德国疫情虽有所缓和,感染指数持续下降,但全球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变异病毒不断扩散蔓延。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密切跟踪形势,加强自我防护,做到“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

  二、面对全球疫情肆虐,中国推出“春苗行动”,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侨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鉴于中国国产疫苗尚未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建议广大侨胞积极考虑根据居住地接种计划安排接种,抵御疫情风险。

  三、近期,我馆陆续接到领区留学生、华侨华人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德使领馆、国内公检法机关或海关等名义,谎称当事人居留证件过期、需到使领馆领取重要文件,涉嫌经济犯罪或邮寄非法物品,进行电信诈骗。此外,骗子还以网上交友为幌子诱导当事人进行网络理财、换汇、虚拟货币投资等活动。目前已有多位留学生、侨胞被骗,经济损失极难追回。请大家提高警惕。如遇电信诈骗,请不予理睬。如不幸被骗,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并同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

  在此,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预祝广大同胞节日愉快、阖家安康!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

  24小时领保电话:0049-69-6953863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热线:0086-10-12308

  德国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12,新冠肺炎求助热线:116117

  如有其他问题,建议电子邮件咨询:

  双检测咨询邮箱:consulate.frankfurt.test@gmail.com

  领事业务咨询邮箱:frankfurt_konsular@outlook.com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2021年6月10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