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2021年领区博士研究生迎新见面会

2021-12-13

12月12日,孙从彬总领事线上出席2021年领区博士研究生迎新见面会并致辞,领区220多名留学人员参加。

孙总领事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也在加速推进,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时刻做好“迎新”的准备,不断适应新情况、规划新发展。孙总领事希望同学们认识到三个“新”:一是人生迈入新阶段;二是党和国家发展开启新征程;三是中德关系发展进入新时期。孙总领事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国之大者”,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积极贡献力量;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全面提高科研能力、外语能力、交际能力和思维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专业人才、国际化人才;积极发挥“民间使者”作用,在博采众长的同时,保持定力和判断力,不断坚定自信,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对内讲好自己所学、所见、所闻、所感,为两国民心相通搭建桥梁。最后,孙总领事嘱咐大家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规定,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身心健康!

见面会上,华人教授、洪堡学者、优秀博士毕业生和教育领事分别讲解了如何开展科研、撰写论文,如何与导师和同事相处,如何克服留学中遇到的困难等。

见面会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大家认为这是一场内容丰富、及时“解渴”的见面会,孙总领事讲话鼓舞人心;嘉宾们的分享干货满满、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掌握本领,提高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做好准备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