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萨尔州—江苏省健康产业企业“云参访”活动开幕式

2022-04-06

4月6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德国萨尔州—江苏省健康产业企业“云参访”活动开幕式并致辞。萨尔州经济、劳工、能源和交通部国秘巴尔克以及江苏省、萨尔州政府、健康产业协会、企业等各界代表出席。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江苏省和萨尔州在疫情背景下深化了解、促进交流、拓展合作的一次创新尝试,为相隔万里的中德企业搭建了“云桥梁”。江苏省和萨尔州均高度重视健康产业发展,双方通过合作可实现强强联合,达到“1+1>2”的效果。希望大家通过活动充分交流经验、对接优势、挖掘机遇,为两地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为中德友好增添新内涵,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孙总领事指出,今年中德将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共同利益的蛋糕越做越大,并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去年,中德双边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已连续六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其中,萨尔州对华贸易额达13亿欧元,同比大幅增长12.4%。在新冠疫情延宕不绝、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以上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充分体现出中德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韧性和活力。

孙总领事强调,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会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中国未来将继续欢迎包括德国萨尔州在内的各方企业同中国加强合作,共享中国市场的广阔机遇。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积极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协助。

巴尔克国秘在致辞中表示,萨尔州对华经贸合作拥有良好传统,不少中国企业在萨尔州落户。当前形势下,健康产业对于德中两国均至关重要,萨尔州和江苏省在该领域合作大有可为。期待双方企业通过此次活动建立新伙伴关系,推动有关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此次“云参访”活动由萨尔州经济、劳工、能源和交通部和江苏省南通、常州市联合举办,共持续两日。两地通过线上报告、系列研讨会、“云参访”等形式交流对接,吸引中德数十家健康产业企业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