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关于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远程视频公证办证服务的通知

2022-04-28

自2022年5月5日起,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与国内公证机构合作,在我馆领区正式推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业务,用信息化手段便利海外侨胞办证,切实推进“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有办证需要且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附件要求,直接联系国内有关公证机构,然后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办理拟在国内使用的公证书(包括涉及房产、股权、继承等重大财产类事务声明、委托等目前驻外使领馆无法直接办理的公证)。

同时,我馆将继续按当前规定受理其他各类非财产处置类公证(点击这里查阅http://frankfurt.china-consulate.gov.cn/lsyw/gzrz/202101/t20210111_4026600.htm)。如国内用文单位接受,您也可以通过领事认证方式(可由法兰克福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受理)办理在国内使用的有关文书(含涉重大财产类事务公证文书)。

今后,我馆还将同法兰克福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具体实施时间、办法等另告)推行“双轨制”,共同提供相关远程视频公证服务。

总领馆证件咨询电话:0049-69-75085548、75085549(周一、周二、周四、周五下午3:00-5:00,周三上午9:30-11:30)

咨询邮箱:frankfurt@csm.mfa.gov.cn


附件:

1.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

2.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权责告知书

3.邮寄承诺书

4.参与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公证机构名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