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开门红!

2022-05-23

5月23日,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上海市张江公证处合作在总领馆领事大厅远程视频公证室为一位领区侨胞成功办理了财产处置类远程视频公证,这是在总领馆开展的第一例远程视频公证。

    孙从彬总领事高度重视此次远程视频公证,特意到领事大厅与申请人见面,了解其远程办证体验。申请人表示非常满意,认为这种办证方式高效、快捷,还大大节省了经济成本。孙总表示,两年多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领区侨胞回国办理涉重大财产处置事宜存在困难。今年5月5日起,参与远程视频公证试点的驻外使领馆和国内公证机构进一步增多,为领区侨胞网上办证提供了更多便利。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充分利用好“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举措,继续与国内相关机构密切合作,不断完善办理流程,切实推进“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利用信息化手段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严谨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真正落到实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