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会见中国男足首任外籍主教练施拉普纳

2022-06-20

6月17日,孙从彬总领事会见中国男足首任外籍主教练施拉普纳一行。

孙总领事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最新经济社会形势、中德关系及领区对华关系发展等情况,并对施拉普纳一行长期致力于中德体育领域交流与合作表示赞赏和感谢。孙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也是施拉普纳先生担任中国男足主教练30周年。体育交往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施拉普纳先生长期关注和支持中国足球事业发展,既是两国民间友好的桥梁和使者,也是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和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中方欢迎施拉普纳先生继续积极参与中德体育合作,为促进中德间的相互了解作出更大贡献。

施拉普纳感谢孙总领事会见,深情回忆起30年来同中国的友好交往经历,并介绍了近期推进双方足球合作及促进双方相互了解的设想。施表示,他本人因足球同中国结下不解之缘,多年来一直高度关注中国和德中关系发展,今后将继续为此积极努力,为增进两国民间友好贡献自身力量。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