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会见巴符州德中经济协会主席施通普夫

2022-06-24

6月23日,孙从彬总领事会见巴符州德中经济协会主席施通普夫(Elmar Stumpf)一行。

孙总领事简要介绍当前中德双边关系、领区对华各领域合作、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等最新情况,并对巴符州德中经济协会为双方合作发挥的“牵线搭桥”作用表示肯定。孙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经贸合作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已连续6年成为德最大贸易伙伴。巴符州经济实力强劲,去年对华贸易额达397.31亿欧元,同比增长18.65%,这正是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的最好印证。中方欢迎领区各界积极投身对华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持续注入新动力。

施通普夫感谢孙总领事会见,介绍了巴符州德中经济协会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施表示,该协会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已拥有会员机构80余家,涵盖巴符州和西南德地区众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该协会致力于推动巴符州对华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希为双边关系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