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会见莱茵—内卡都会区德中友好协会主席库尔茨一行

2022-07-05

7月5日,孙从彬总领事会见莱茵—内卡都会区德中友好协会主席库尔茨一行。

孙总领事简要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形势、中德关系及领区对华关系发展等情况,并对库尔茨一行长期致力于推进中德民间交往表示赞赏和感谢。孙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同朔尔茨总理视频会晤时指出,中德双方通过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了共同发展、相互成就,关键是坚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中德在各领域拥有广阔合作空间,总领馆愿同各方一道,推动中德双边务实合作持续深入发展,也希望库尔茨先生和德中友协继续为增进中德友好和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向德国民众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库尔茨感谢孙总领事会见,对中方近期推出的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的举措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友协近期开展活动计划,表示将继续为深化中德在高科技、体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