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昆明市市徽在德友城揭幕仪式

2022-07-27

7月26日,孙从彬总领事赴黑森州迪岑巴赫市出席该市友城昆明市市徽揭幕仪式。迪岑巴赫市市长朗格、市议会议长瓦克—赫普、市国际关系协会主席舒特克及两市友城关系德方发起人克恩等各界代表共30余人出席活动。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昆明和迪岑巴赫都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是充满活力的国际化都市,双方友城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同时,两市友城关系也是中德关系良好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各层级频密互动,在绿色环保、服务贸易、数字化等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广泛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希望昆明与迪岑巴赫的友城关系为两市带来更多合作机遇,为双方携手应对各类挑战注入更多信心。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领区友城关系发展提供积极支持。

朗格市长在致辞中深情回顾迪岑巴赫与昆明的结好历程及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感谢总领馆及各方多年来积极推进两市友好并大力支持此次市徽揭幕仪式举办,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友城关系走深走实,为增进中德两国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瓦克—赫普议长、舒特克主席及克恩先生先后致辞,均认为迪岑巴赫与昆明友城关系对增进中德人民相互了解和理解十分重要,将继续积极为密切双方在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友好合作添砖加瓦,愿两市友谊长存!

随后,孙总领事与朗格市长共同为昆明市市徽揭幕。

揭幕活动前,孙总领事与朗格市长举行会谈,重点介绍当前中国最新形势、中德关系及领区对华关系发展情况。孙总领事表示,在两国领导人亲自擘画下,中德在政治、经济、科技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连续六年成为德最大贸易伙伴。这充分证明,中德之间只要坚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就能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希望迪岑巴赫市立足自身发展特色和优势,以同昆明的友城关系为依托,进一步推进各领域对华合作,为中德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朗格市长简要介绍了迪岑巴赫市历史、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情况,深情回忆到访昆明、天津等地的难忘经历,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热情友好民风为他留下深刻印象,他本人及迪岑巴赫市将继续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推动同昆明友城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