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第五届换届庆典

2022-11-09

11月7日,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孙从彬出席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典礼并致辞。


孙总领事向德国福建同乡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该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联系服务侨胞、支持华文教育、促进中德合作等方面所做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福建同乡会主动帮扶困难侨胞,积极投身于中德两国防疫抗疫事业,展现了守望相助、责任担当的人间大爱。

孙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50年来,在双方领导人推动下,中德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教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连续六年成为德最大贸易伙伴。几天前,朔尔茨总理成功访华,为中德、中欧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增添了新动力。

孙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总结新时代中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指明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不仅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对世界也将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将为中国同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带来新的机遇。希望福建会与各兄弟侨团同心协力,带领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服务侨胞、支持中德建设和促进中德友好合作作出更大贡献。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加强与领区各地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维护好侨胞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大家的生活和事业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和环境。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侨联主席陈式海通过视频祝贺福建同乡会成功换届。德国福建同乡总会新任会长王文强,终身名誉会长董安、唐慧英,欧洲多国福建会及德国各侨团代表等300多位各界友好人士出席庆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