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德国莱茵—内卡都会区德中友协活动并作主旨报告

2022-11-16

11月15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德国莱茵—内卡都会区德中友协举办的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专题活动,并重点就中德关系、领区对华合作和中共二十大作主旨报告。友协主席库尔茨、协会多位成员及当地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界代表约100人与会。

孙总领事在主旨报告中首先详细介绍中德建交50周年来双边关系和领区对华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中德关系之所以能从一棵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根本原因是双方始终秉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原则。孙总领事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德这两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理应以史为鉴、继往开来,通过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坚持合作共赢、增进民心相通、携手共塑未来,创造双边关系下一个50年的辉煌,为动荡变化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孙总领事勉励友协及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中国和中德关系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理解作出更大贡献。

孙总领事在报告中还重点围绕中共二十大重要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未来发展重点、外交政策走向等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对外开放、绿色经济、和平发展等关键词,全面系统阐述中共二十大精神。孙总领事指出,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路、新战略,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不仅对中国国内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深刻影响全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也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将继续奉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积极兑现“双碳”承诺,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随后,在莱茵—内卡电视台台长库内尔的主持下,孙总领事同友协副主席林登贝格、企业界代表霍夫曼围绕中德经贸合作、中小企业赴华投资、后疫情时代中国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对话交流,并回答台下观众提问。

活动持续约2小时,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友协主席库尔茨感谢孙总领事拨冗与会,表示将继续发挥好中德交往的桥梁作用,为两国民间友好积极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