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会见黑森州吕瑟斯海姆市和凯尔斯特巴赫市市长

2022-11-16

11月16日,孙从彬总领事馆内会见黑森州吕瑟斯海姆市市长鲍施、凯尔斯特巴赫市市长奥克尔。

孙总领事简要介绍当前中德关系、领区对华交流与合作情况,并重点围绕中共二十大介绍中国经济社会最新发展和未来走向。孙总领事表示,中德建交50年来,双边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地方合作亦取得丰硕成果。吕瑟斯海姆市和凯尔斯特巴赫市在汽车工业、职业教育等领域优势明显,吸引众多中资企业落户,实现互利共赢,为领区对华交往树立典范。中共二十大后,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两市继续积极推进对华合作,从中国新发展中分享新机遇,为中德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鲍施市长和奥克尔市长感谢孙总领事会见,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不仅极大造福中国人民,也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大动力、为各国创造发展机遇。近年来,两市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同中国多个城市和多家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国与国之间的友好通常始于地方,两市除积极开展对华经贸合作外,还大力推进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对华交流,有力促进双方民心相通。下阶段,两市将着眼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深挖对华合作潜力,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理解,积极为中德关系贡献更多力量。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