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金华德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并致辞

2023-03-03

3月1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金华德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并致辞,经商领事朱伟革参赞陪同。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及其率领的代表团、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联合会(BWA)驻法兰克福代表维尔克(Manfred Florian Welker)、德国法莱美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处主任罗百韬(Betram Roth)以及来自金华和德国的企业家、工商界代表近百人与会。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去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中德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领导人沟通频密,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德共同利益的蛋糕越做越大,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经贸合作是中德关系发展的压舱石。据德方统计,2022年中德双边贸易额达2980亿欧元,同比增长21%,中国连续七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背景下,这一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证明了两国经贸合作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

孙总领事强调,去年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向世界宣告,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使中国成为对外开放的高地、外商投资的热土。当前,中国已成功克服疫情影响,经济呈现强劲复苏,这将为包括德企在内的各国企业打开“机遇之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积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开展中德交流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协助。

孙总领事表示,在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下,地方合作一直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未来包括金华在内的地方政府继续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及产业活力,充分运用中德双边关系中的交流机制和平台,不断拓展对德务实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深化两国互利共赢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