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天津滨海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并致辞

2023-03-24

    3月23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天津滨海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并致辞。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赵前苗及代表团、德中经济联合会(DCW)总经理石天明(Thomas Scheler)、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联合会(BWA)驻法兰克福代表维尔克(Manfred Florian Welker)等近百位中德工商界代表和企业家与会。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德建交50多年来,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保持密切高层往来和强劲经贸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2022年,尽管全球经济遭受新冠疫情、地缘冲突等多重挑战,但中德双边贸易额仍逆势增长,再创历史新高,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这再次证明,中德互利合作是大势所趋,“脱钩断链”不得人心。

孙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和不久前召开的“两会”均再次强调,无论外部形势怎么变,中国都将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中方欢迎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全球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积极为大家开展交流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孙总领事表示,天津作为中国最早打开对外交流大门的地区之一,具有开放包容的气质和敢为人先的魄力,近年来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滨海新区地处天津改革开放最前沿,拥有自由贸易试验区,区位、资源、产业和政策优势突出,是天津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潜力,把握新的合作机遇,共同为推动中德经贸关系新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