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经贸往来
领区五州经济概况

2010-01-08
 

  法兰克福领区包括北威、巴符、黑森、莱法和萨尔五州,是德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经济实力占据德国半壁江山。2008年,五州国内生产总值为12649亿欧元,占全德的51%,对外贸易额约8695亿欧元,占全德的47%,出口总额4338.8亿欧元,约占德的44%。其中,北威州、巴符州、黑森州、莱法州经济总量分别列德16个联邦州第一、三、四、六位。领区产业门类齐全,汽车、机械、钢铁、电气、医药、化工、精密仪器、金融保险、IT及生物技术等行业居德国乃至全球领先地位,拥有戴姆勒、巴斯夫、拜耳、麦德龙、赢创、汉高、汉莎、蒂森-克虏伯、博世、思爱普、德国邮政、德国电信、德意志银行、商业银行等众多大型跨国集团。2009年,全球500强企业中有39家德国企业入围,其中24家位于领区内;全德百强企业中,领区企业占据64席;全德500强企业中,仅北威州就有141家,年产值高达1.31万亿欧元,居16个联邦州首位,黑森州占据80席,列第三位。此外,领区分布着100余家联邦一级的行业协会,如纺织工业协会、汽车工业协会、化学工业协会、机械制造商协会、电气工程协会、外贸零售商协会、物流采购协会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