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吴红波大使访问巴符州

2010-10-26
   10月25日,吴洪波大使访问巴符州州府斯图加特,拜会了州长马普斯和斯图加特市长舒斯特。

   

  会见马普斯州长

   

  会见舒斯特市长

       吴大使积极评价巴符州和斯图加特市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中国明年开始实施十二五规划,重点推进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和城镇化发展,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新材料等绿色经济。巴符州和斯图加特市在相关领域拥有先进技术,与中国合作前景将更为广阔。同时,中方愿在旅游、教育等领域继续扩大与巴符州和斯图加特市的合作。吴大使预祝世博会德国馆巴符州日活动取得成功。

  马普斯州长表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巴符州与中国的关系不断稳定向前发展。近年来,双方关系“好消息”不断。特别是巴符州和中国辽宁省、江苏省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他说,他本人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巴符州政府支持州内企业赴中国开展业务,希望在汽车、可再生能源、机械制造、信息技术等广泛领域加强与中方的合作,也希望增进双方人员往来,扩大青年和教育领域的合作。

  舒斯特市长赞同吴大使对斯图加特市与中国关系的积极评价,表示愿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并扩大双方的文化交流,增进双方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促进双方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当日,吴大使还参观了戴姆勒公司辛德芬根奔驰轿车工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