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太仓举行第五届德国啤酒节

2010-10-28
 

在太仓德国啤酒节上开怀畅饮   

  中新网太仓10月27日电(张达)纯正的德国啤酒、欢快的德国音乐、德式风味的美食……26日晚上,具有浓厚德国味道的2010德国啤酒节在太仓盛大开幕,来自德国、美国、上海以及太仓的2000多名中外嘉宾欢聚太仓德国啤酒节,共同度过了一个盛况空前的啤酒狂欢夜。

  太仓市委书记陆留生和舍弗勒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勾建辉为本届啤酒节开启第一桶酒,从木制啤酒桶里流出香淳的正宗德国啤酒,拉开了太仓德国啤酒节序幕。

  来自德国巴伐利亚的表演乐队成为当晚的主角之一,在大家畅饮啤酒的同时,乐队成员演奏起了激情的德国音乐,跳着了欢快的民族舞蹈。为烘托起现场的气氛,这支德国乐队还唱起了中国歌曲《甜蜜蜜》,纯正优美的歌声让现场气氛瞬间热烈起来。

  既然是啤酒节,啤酒自然少不了。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啤酒节专用啤酒是专门从德国运到太仓的纯正德国啤酒,全部存放在木质啤酒桶内,共有两种,黑啤和白啤。“我两种都喝了,黑啤味稍苦,白啤则更淡一些,两种我都喜欢,喝的非常爽。”已经喝了三大杯的太仓市民王先生大呼过瘾。当晚,2000多名中外嘉宾在此共享一场啤酒盛宴。

  太仓素有“中国德企之乡”的美誉,是德国经济部和中国商务部共同授予的国内唯一“中德企业合作基地”,现有150多家德资企业,是全国德资企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每年秋季太仓都会举办一届德国啤酒节,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德国啤酒节也已成在太德国人最喜爱的活动之一。

  太仓市委副书记王剑锋在啤酒节上表示,如今的太仓德国啤酒节已成为展示德国文化,凝聚德企人心的一个重要平台,同时,它更成为太仓与德国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多领域交流发展的一座重要桥梁。

  据介绍,目前,太仓的150家德资企业在太已形成了一个以精密机械加工、汽车配件制造、新型建筑材料三大主体为特色产业群。今年以来,德资企业在太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太仓全市新引进德资企业达到20家,增资德资企业超10家,目前在谈的德资项目39个。预计到2012年底,在太德企将突破200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