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孔子学院负责人聚会大使馆

2010-11-14

  11月12日, 驻德国大使吴红波邀请德国11所孔子学院和1所孔子课堂的中外方负责人到使馆座谈, 了解德国孔子学院的发展现状和特点。与会代表介绍了本学院运行情况和工作特色,对进一步办好孔子学院、扩大德国孔子学院之间的交流和资源共享等建言献策并进行热烈讨论。

 

 
  会上,埃尔朗根-纽伦堡孔子学院代表重点介绍了与当地机构合作举办中国电影节、在电台开办中国专栏、德国记者中国采风团及与当地经济界合作举办“中国文化体验中心”项目走向德国社会、学校的经验。汉诺威孔子学院代表介绍了承办德国中学生赴华夏令营的感受。莱比锡孔子学院代表介绍了主动协助周边中小学开设中文课程的情况。特里尔孔子学院介绍了辐射邻国卢森堡的经验,赢得了与会者的称赞。

      吴大使说,德国孔子学院2006年始建,建设历史短、发展快,在短短四年里做了大量工作,已经成为中德进行语言文化和教育交流的平台。他感谢孔子学院负责人为此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同时对德国孔子学院开展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坚持共性,突出特点,为汉语教学、师资培训和文化交流搭建平台;第二,积极创新,借鉴和推广各孔子学院目前在与媒体交流、社区互动方面取得的经验;第三,德国孔院和课堂需要有一个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需要完善现有的德国孔子学院信息网的各项功能,加大互动的内容;第四,拓宽思路,多元化筹措经费,要培养和选派更多的优秀师资去孔院工作。

  最后,吴大使表示,使馆将加大对孔子学院工作的支持力度,在提供最新中国国情资料和孔子学院德方负责人赴华签证等方面提供便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