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国务委员马凯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四次会议

2010-11-27
 

新华网德国汉堡11月26日电 (记者班玮郑启航)国务委员马凯26日在汉堡出席了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四次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马凯表示,本次峰会紧紧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促进中欧经济合作进行交流,将对深化中欧合作、化危机为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发挥积极作用。

马凯指出,中国未来5年将在继续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完善开放型经济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更大努力。他还提出了促进贸易和投资、加强高新技术领域务实合作、推进中小企业合作、加强国际经济金融事务沟通协调等中欧、中德经贸合作的建议,并就中国稀土出口政策阐述了立场。

当日,马凯在汉堡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韦勒举行会晤。韦斯特韦勒表示,中德关系已步入良性、健康的发展轨道,这不仅体现在高层互访的次数上,也体现在经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上。德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欧盟框架内积极推动中欧关系不断发展。双方还就加强中德战略对话和政府磋商、推进青年和文化艺术交流交换了意见。

马凯还与汉堡市长、市议长、汉堡商会主席及工商界人士就加强中德经贸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