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驻德国使馆举办2010年全德中国学生会代表年会

2010-12-25
  12月22至23日,来自德国各地的中国学生会代表聚会柏林,参加2010年全德中国学生会代表年会。吴红波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德国大学生服务中心(DSW)秘书长海德(Auf der Heyde)先生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中国与东亚部主任阿尔伯斯(Albers)先生也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中国驻德使领馆教育处(组)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吴大使在讲话中感谢与会德方嘉宾长期以来对中国学生的关心和支持,祝与会的同学们和三万多旅德中国学生学者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工作顺利;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吴大使在讲话中讲述了中国在过去的一年里发生的大事、喜事,介绍了良好发展的中德关系,回应了西方媒体报道中国的问题,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作为学生会代表所做的工作,殷切希望大家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德国大学生服务中心(DSW)秘书长海德先生、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中国事务代表阿尔伯斯先生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职能及与中国学生密切相关的合作与交流项目,加深了同学们对这两个机构的了解,为日后更深入地开展合作与交流打下基础。

  会上,莱比锡、柏林工大、特里尔、德累斯顿四个学生会的代表分别就开展外联工作、学生服务、人文交流、心理问题等方面的工作与体会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为在座的同学们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与做法。

  针对近年来在德留学人员心理问题日益突出的现状,会议专门邀请了弗来堡大学心理学专业宋杰博士为在场的学生会代表作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暨处理心理问题的培训。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年会交流了信息,增进了友谊,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与服务同学、拓展工作的能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