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德国最重要贸易伙伴

2011-01-12
   中新社柏林1月11日电 (记者 黄霜红)据慕尼黑“信息与研究”研究所及信贷银行发布的信息,德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在2010年达到新纪录。中国目前已取代美国成为德国在欧洲之外的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这家机构预计,中国2010年将成为欧洲之外德国商品的最大进口国,德国将有660亿欧元的商品运往中国,这个数字是2009年的一倍。

  一年前荷兰和法国还是德国最重要的进口国,然而很快被中国超过。目前已有确切数据表明,2010年1月到9月,德国进口货物中有9%来自中国,其中进口最多的是电子、电器设备、服装以及纺织产品。从中国的角度来看,对德出口贸易还有很多余地。中国向德国出口商品仅占整个出口贸易的4.3%,目前美国仍旧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国。自全球性经济危机以来,由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贸易在减少,德国对世界外贸市场越来越重要。

  意大利信贷银行提供给德国《经济时报》的分析数据说,德国向中国出口额去年上升了40%,同时从中国进口也超过了32%的上升率,进出口贸易上升额度达到了17年来最高点。德国经济学家认为,未来德国将拓宽向中国的出口范围。德国在以后几年将是欧洲一个强大而重要的市场,消费者将会购买高档的中国产品,工业界将购买更多的中间产品,因为中国商品将在一段时间内会保持低价,而质量已经和本国产品不相上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