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成为德国在欧洲外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2011-03-11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3月8日公布的数字,中国在德外贸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2010年中德贸易额达到1311亿欧元,仅位居法国、荷兰之后。中国已成为德国在欧洲外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全球的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七大出口国。

  去年,中国对德出口额765亿欧元,同比增长35%,占德进口总额的9.5%,是10年前的3倍(2001年3.7%);德对华出口额536亿欧元,同比提高43.9%,占德出口总额的 5.6%(2001年1.9%)。除纺织品、鞋和玩具外,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比重增加。

  德国外贸协会(BGA)主席安东·博尔纳(Anton Börner)认为,未来几年,德中贸易将继续强劲增长,并能很快接近法国、荷兰对德贸易水平。

  2010年,德国对外贸易走出2009年低谷:出口总额达9600亿欧元,同比增加19.4%,汽车、机械制造、化工和电子产品销售额增长尤为突出。进口同比增长21.3%,创8060亿欧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