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香港特区驻柏林经贸办正式成立

2011-03-22

        新华网柏林3月21日电(记者 刘向)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21日晚在柏林举行隆重的开幕典礼。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说,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香港和德国开展更加紧密合作的新时期的开始。他说,德国是香港在欧盟最大的单一贸易伙伴,柏林也是通向中东欧市场的便捷和高效的基地。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阿蒙致辞说,德国是欧洲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正如香港是通向中国内地的门户一样,柏林可以成为你们进入欧洲的门户。他说:“德国代表自由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我相信柏林和香港将成为出色的伙伴。我期待着我们彼此关系进入一个新时期。”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黄继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成立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目的是推动香港与德国以及其他7个中东欧国家之间开展更加紧密的经贸关系。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还将注重新领域的开拓,与德国伙伴加强在设计、创意、法律、金融等服务贸易领域以及环保、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实现互惠双赢。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出席了当晚的开幕仪式。近500名各国外交官以及德国政界、商界、金融界等人士与会。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2007年开始在布鲁塞尔筹备成立,2009年3月迁至柏林,是1997年之后香港特区政府在海外设立的首个办事处,负责推动香港与德国、奥地利、瑞士、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和斯洛文尼亚8国的经济贸易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