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乒坛名将波尔学汉语

2011-03-27
   
     
 

    
     “我觉得学中文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我常去中国,很想与我的朋友、对手交流,也很仰慕中国文化”,德国乒坛名将波尔这样解释自己学习中文的动因。

  今年1月,波尔开始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他说:“我希望经过一两年的学习,能够用汉语和中国人聊天,这是我的目标。”

  由于波尔日常的训练和比赛很多,无法参加孔子学院正常的课程,为此,孔子学院专门给波尔安排了一名汉语教师。对于这样的“优待”,波尔夸赞道:“这里的老师非常好,虽然每次上课都要三到四个小时,但我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快。学习真的很有趣。”

  同时,波尔也坦言由于自身训练、比赛太忙,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时间还是不够,他就在课余争取一切机会去学习和使用汉语,“比赛和训练时,我会尽量和我的教练、对手说汉语,在日常生活中也有意识地多用汉语。”

  波尔说,他对中国文字也非常感兴趣,希望有朝一日能写出一手漂亮的中国字。一次,他去孔子学院上课,碰到一名正在孔子学院实习的中国粉丝要求签名,波尔很认真地在自己的德文签名旁写下了“波尔”两个汉字。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郑启航)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