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赵乐际率陕西省高级友好代表团访问德国

2011-03-26
 

  3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率领陕西省高级友好代表团抵达法兰克福,开始对德国进行访问。

  德国图林根州与我省是友好省州。21日下午,赵乐际在图林根州首府埃尔福特市会见了图林根州副州长沃斯曼,并与其签署了《友好备忘录》。沃斯曼首先代表图林根州对陕西省高级友好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自1997年双方友好关系确立以来,高层往来密切,各领域交流加强,合作成果丰硕,相信通过此次来访,将进一步增进两省州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赵乐际在简要介绍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中德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友好交流源远流长,陕西在中德两国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友好省州,近年来陕西省与图林根州互访不断,经贸文化合作深化,科技教育交流频繁,面向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友谊,加强交流,推动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也真诚欢迎李贝克奈西特州长、沃斯曼副州长方便时到陕西访问。

  3月22日下午,赵乐际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会见了该州投资促进局局长瓦斯纳女士等。赵乐际简要介绍了陕西基本情况,并对州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北威州是德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多的州,机械制造、石油炼制、电子工业优势明显,与我省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关联度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瓦斯纳说,北威州高度重视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多次来华招商引资,我们将继续支持当地企业到陕西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进步。

 

 

 

 

     随后,赵乐际分别会见了西门子输电集团总裁尼哈格博士、GEA集团总裁西罗伯特。他说,特高压输变电设备生产正逢好时机,无论是电源、电网建设,还是输变电设备生产,都是陕西发展的重点;GEA集团是一个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实力很强的公司,在能源和食品领域优势明显。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陕西企业的密切联系,特别是与西电公司、陕西有色集团等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我们将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互利共赢。

  会见结束后,赵乐际出席中国陕西—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经贸合作洽谈会。北威州国务秘书霍尔切斯基和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等致辞,省发改委主任祝作利发表主题演讲,双方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120余人参加洽谈会。霍尔切斯基说,中国是德国在欧洲之外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北威州希望不断加强同陕西的交流与沟通,大力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果。温振顺说,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为陕西企业在德国开展经贸活动提供必要帮助,推荐更多德国企业到陕西发展,预祝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祝作利说,北威州与陕西合作前景良好,我们支持陕西企业到德国投资兴业,欢迎德国企业来陕西开展经贸活动。洽谈会上,西电集团、商洛比亚迪、陕西亿杰等企业分别与德国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德期间,赵乐际拜会了我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和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参观了德国汉高公司、西门子高压设备公司、博斯乐本农业专业合作社等。赵乐际一行于3月24日结束对德国的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