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李克强会见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

2011-03-31
     2011年3月3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韦勒。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特别是中德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在经济、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持续良好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固。

  李克强指出,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重视发展中德关系。在经济全球化的世界,各国相互依存,面临共同挑战。中德社会制度、历史文化传统不同,双方应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把巨大合作潜力转变为现实成果,造福两国人民。同时,中德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应加强协调沟通,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推动相关国际热点问题的合理妥善解决。

  韦斯特韦勒对德中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高兴,表示德国经济与中国越来越密不可分。中国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规划为双方合作带来机遇。德方愿与中方一道,深化双边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外交部长杨洁篪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