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四川省长蒋巨峰率团访问德国北威州

2011-04-21
 

 

 

    4月18日,四川省长蒋巨峰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德国北威州,在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会见了北威州议会议长埃克哈德·乌伦贝格。蒋省长还出席了双方共同举办的经济合作洽谈会。川、德企业家在洽谈会上签订了4个合作项目,涉及投资27.5亿元人民币。

  四川与北威州缔结友好关系23年以来,在经贸、科技、农林牧、环保、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在我省国际友城交流中发挥着示范作用。汶川地震发生后,北威州议会、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我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给予了大力援助。

  蒋巨峰与乌伦贝格议长在会晤中,就共同推进两省州的友好关系,促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旅游、文化等多领域的合作,以及推动双方在人大、议会间加强交流等事宜,达成了广泛共识。

  洽谈会上,蒋巨峰代表省政府和四川人民,向倾力支持四川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德国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介绍说,在新一轮产业转移大潮中,四川作为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引擎省份,正在成为外来投资的首选地。四川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完善的产业体系,在资源、科教人才、劳动力资源、市场辐射力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服务配套、政务环境、生态和人居环境等商务环境良好。四川与德国近年来经济合作日趋紧密,相信在未来还有着巨大合作空间,我们愿意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乌伦贝格在洽谈会上表示,北威州和四川省合作20多年来,在经贸、科技、文化、人才培训等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成果显著。相信随着蒋巨峰省长此次来访,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合作形式和内容。

  此次参会,我省带去了合作项目565个、涉及投资额3550亿元。四川企业着重在构建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重要集群、推动生物产业发展、培育新能源、新材料及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等方面,与德国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川航空、德国海瑞克集团等企业签订了4个合作项目,包括建设石油机械产业园、航空器附件维修、健康服务产业基地、工业氮和氢气生产等内容,总投资27.5亿元人民币。
  

  在德期间,蒋巨峰还考察了阿乐阿鞋业集团、西门子公司,会见了德国汉莎航空技术公司、海瑞克集团、西门子医疗集团、林德集团等企业负责人。 4月20日,蒋巨峰在柏林会晤了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

    (来源:四川日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