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第一家中医医院隆重庆祝成立20周年

2011-07-24
   7月22日,德国第一家中医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魁茨汀医院成立20周年庆典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小镇巴特-魁茨汀隆重举行,巴伐利亚州议会议长施塔姆女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等中德嘉宾出席。

    魁茨汀中医院是一个中德双方合作项目,中国合作方北京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负责提供完整的中医诊疗技术和相关的医疗、药剂和护理人员,德国合作方是魁茨汀镇施道丁尔家族。20年来,在中德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魁茨汀中医院已经发展成为德国最具影响力、唯一一家由法定医疗保险机构全额支付医疗费用的中医院。患者在这个独特的医院里,通过住院或者门诊两种形式,以传统中国中医和现代西医治疗相结合的方法接受治疗。

  根据统计,在过去的20年里,魁茨汀中医院共治疗了25000多名患者。患者主要来自德国本国,其中约60%来自巴伐利亚州,40%来自德国其他地区或者其他国家。

  魁茨汀中医院在管理、保险支付、中医药治疗等方面建立了比较完备的机制,还在中医药医疗、科研、教学等领域同包括慕尼黑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等院校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不仅为德国患者的健康,为中医药的国际推广和传播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北京中医药大学魁茨汀医院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会员单位。为了表彰该医院在中医药国际传播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2008年还授予了魁茨汀中医院“中医药国际贡献奖”。

  巴特-魁茨汀小镇以“健康圣地”、“矿泉疗养地”和“巴伐利亚森林里的疗养城市”而闻名遐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