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吴红波大使访问巴符州曼海姆市

2011-09-18
    9月16日至17日,吴红波大使应邀赴巴符州曼海姆市访问。

 

吴大使在曼海姆市贵宾簿上签名

一、出席曼海姆中国园落成10周年庆典

        16日,吴大使与曼海姆市市长库尔茨,曼海姆市前常务副市长艾格尔,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许能斌,前中国驻德大使梅兆荣等,共同出席曼海姆中国园落成10周年庆典。

 

吴大使出席中国园落成10周年庆典

       吴大使在庆典上发表讲话,回顾中国园10年来的发展历程,感谢艾格尔副市长等为中国园建设和发展所作积极贡献.吴大使向来宾介绍了中德关系最新发展情况,特别指出今年6月举行的首轮中德政府磋商,是中德间级别最高,规模最大,议题最广泛的政府间对话,对中德关系长期平稳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吴大使还向来宾们诠释了中国园林的独特艺术魅力。

       曼海姆市长库尔茨,前常务副市长艾格尔,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许能斌等分别致辞,积极评价中国园项目和中德关系进展,表示将进一步积极推进曼海姆市与中国镇江市之间友城合作继续取得新的成果.来自曼海姆和镇江的艺术家还在庆典上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

      曼海姆中国园又名多景园,坐落于曼海姆路易森公园内,由曼海姆市和镇江市共同建造.中国园占地近6000平方米,是一座具有典型中国明清时代江南园林特征的中国园林建筑群落,也是目前欧洲规模最大,最为完整的中国古典园林之一。

二、参观凯士比公司

       17日,吴大使在凯士比公司(KSB)监事会主席雅各布,董事贺尔曼等陪同下,参观凯士比公司。

 

吴大使在KSB公司参观

 

吴大使在KSB公司参观

        吴大使在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凯士比公司各领域经营情况及在华业务发展情况后表示,中德关系发展良好,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中国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绿色发展.凯士比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泵,阀及相关系统设备供应商,产品技术先进,质量可靠,对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欢迎凯士比公司进一步扩大与中方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不断开拓新的商机。

       凯士比公司成立于1871年.自发明全球首台锅炉给水设备以来,凯士比公司专注于泵,阀及相关系统设备研发与生产,在相关领域居于全球领先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水务,化工,发电设备等领域。

三、在施拉普纳家做客

       当日,吴大使赴前中国国家足球队教练施拉普纳家做客.吴大使积极评价施拉普纳多年来为发展中德关系所作努力,表示施拉普纳长期关注并积极推进中德人民之间的交往,特别是为增进两国体育界和青年之间的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吴大使介绍了中德关系发展的情况,欢迎施拉普纳和德国各界友人继续为推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和友谊多作贡献。

 

吴大使在施拉普纳家做客

 

吴大使在施拉普纳家做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