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千手观音”登台杜塞尔多夫

2011-09-22
     新华网德国杜塞尔多夫9月21日电(记者 郭洋)于黑暗中体味光明,于无声中感悟音律,于残缺中寻求完美……以舞蹈《千手观音》享有盛誉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1日登台德国杜塞尔多夫阿波罗剧院,为观众带来一场非同寻常的视听盛宴。
 

    作为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2011年“中国周”的庆典晚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倾情奉献,以“我的梦”为主题,带领人们走进他们特殊和美丽的世界。

    聋人舞蹈《千手观音》、器乐演奏《茉莉花》、芭蕾手语诗《我的梦》、精缩舞剧《化蝶》……精心编排的表演赢得满堂阵阵掌声。

    台上,身体残疾的演员们活力四射,展现他们自强不息的灵魂;台下,观众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聆听,不少人的眼眶湿润了。

 

                                                   

    年近花甲的荷兰观众埃格伯特·许尔斯霍夫看演出时多次落泪。“太精彩了,我从未见过这么美妙的演出!”许尔斯霍夫的太太是华人,他们长期致力于在欧洲传播中国文化。“我一定要让荷兰观众也看到这样的演出,我保证,”许尔斯霍夫说。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争相购买演出相关书籍和音像制品。购买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DVD的克劳迪娅·施密德说,整场演出“太精彩了”,“音乐、舞蹈以及演员们完美的配合”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买DVD,是为了让亲朋们也感受一下“人类的力量”。

    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表演中,听不到、看不见抑或肢体残疾早已不是障碍,用爱去诠释的演出给人们带来的不仅是艺术享受,更是心灵的启迪。

    活动主办方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董事长曹克波说,随着中德经贸往来的不断深入,两国民众了解对方文化的需求也不断加深。这次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表演,可以向德国人展示中国人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