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对中国的出口成为德国机械制造业主要增长因素

2011-10-19
     据德新社报道,10月18日,德国机械和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主席托马斯·林德纳表示,对中国的出口业务此前已经帮助我们走出了经济危机,现在又成为德国机械制造业发展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德国机械制造业今年对中国的出口预计比去年增长14%。"德国对中国的机器出口在今年前七个月份已经增长了40%,达到将近110亿欧元,到年底,出口总额预计将突破200亿。
    林德纳说:"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德国机械制造业2012年销售额仍然能够达到4%的增长。2012年的销售额有可能略微超过2008年创下的最高纪录--1960亿欧元。而行业兴旺发展的重要推动因素就是向中国的出口。
    林德纳还表示,这对于德国机械制造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当然随之而来的依赖性也构成一定的风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