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国防部:护航行动已成为中欧军事合作新领域

2011-10-26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刘欣、王瑶)国防部例行记者会26日在京举行。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会上表示,护航行动已经成为中欧在军事领域开展务实性合作的新领域。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杨宇军表示,国防部长梁光烈在10月24日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也会见了随访的欧盟军事参谋部主任奥赫中将。在会见中,双方就发展中国与欧盟军事关系、加强护航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一些重要共识。

    杨宇军说:“目前,中国与欧盟的全部27个成员国都建立了双边军事关系,开展了广泛合作。同时,欧盟作为整体和中方在防务安全领域也有着良好的互动。”

    杨宇军表示,中国—欧盟防务部门迄今已经举行了三次政策对话,中国和欧盟都是东盟地区论坛的成员,共同为东盟地区论坛救灾的牵头方,在维护亚太地区安全与稳定方面,双方有着共同的利益和良好的合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国际社会在索马里和亚丁湾海域开展护航行动以来,中国和欧盟在联合国索马里海盗问题联络小组会议、‘信息共享与防止冲突’会议上都有着很好的合作。”杨宇军强调,“护航行动已经成为中欧在军事领域开展务实性合作的新领域。”

    杨宇军称,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努力,为进一步推动中欧防务领域合作创造条件,为充实和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