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江苏省与德国巴符州举行第二十次混合工作委员会会议

2011-10-23
  人民网柏林10月20日电(记者刘华新、管克江、郑红)德国巴符州副州长兼财政与经济部长尼尔斯·施密特10月19日晚在乌尔姆市会见了中国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郑晓荣,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江苏省与德国巴符州第二十次混合工作委员会会议纪要》,巴符州新政府向江苏省代表团表示,将继续支持与江苏省之间“长期的、充满信任的”伙伴关系,认为中国,尤其是江苏省,是巴符州重要的合作伙伴。
  巴符州是德国经济实力最强的州之一,今年上半年由于日本福岛核事故的连带影响,州议会选举中,主张放弃核能的绿党获胜,与社民党组成新政府。因此,新政府与中国的关系如何发展引人注目。而江苏省是中国经济大省,1986年与巴符州建立经济技术友好合作关系,1994年双方签订全面友好协议,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26年来,省州间政府交往密切、经济活动频繁、行业交往广泛、合作成效显著。

巴符州副州长兼财政和经济部长施密特与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郑晓荣签署第二十次混委会会议纪要。

  本次召开的省州混委会第20次会议,受到巴符州方面高度重视,州财政经济部,劳动社会家庭和老年人事务部,环境、气候和能源部,巴符州工业联合会,巴符州国际经济与科技合作协会,斯图加特区工商会,斯图加特展览公司等部门的1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双方重点探讨了明年省州合作框架,根据各自的发展阶段、特点和重点,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进行了充分交流,在促进企业合作、开展环境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以及有效利用资源、医疗卫生、交通物流、职业教育、会展、科研领域的合作等7个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郑晓荣说,本次会议主要是根据今年温总理访问德国时和默克尔总理共同签署的联合新闻公报精神,将高能效建筑和低碳生态城市建设作为商谈合作的重点。巴符州方面表示,将派遣高级别的经济代表团前往江苏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