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杨洁篪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2011-12-08

  2011年12月7日,正在德国柏林出席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

  杨洁篪表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取得很大发展。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两国合作应对,不仅促进了各自经济稳定增长,也为世界经济复苏及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两国应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体现开放合作的诚意,加强各领域、各级别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和中欧关系全面发展。中方支持欧盟和欧元区为应对欧债问题、增加就业和恢复经济增长所作的努力。

  默克尔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表示德中政府磋商等机制促进了双方沟通和信任,使两国合作得以更务实、更系统地展开。默克尔对中方支持欧盟积极应对欧债问题表示感谢。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