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太仓是中德合作的好基地”

2011-12-09
 

布格尔巴赫在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双元制”教学实训工场

    “听了太仓在加强中德中小企业合作方面的详细介绍后,我相信很多德国企业对太仓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条件会非常欢迎。有这么多的德国企业来太仓投资发展,说明太仓是中德企业合作一个很好的基地。”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议会国务秘书布格尔巴赫对太仓给予了高度评价。

   12月7日,布格尔巴赫来江苏太仓是应邀出席第三次中德中小企业政策磋商会议,他也是第一次亲临太仓。“在德国,很多人都说太仓是中国的施瓦本州。因此来太仓之前,我就听说过这个地方。”显然,这位来自德国施瓦本州的政府官员对太仓有着比一般德国人更深的了解。

   布格尔巴赫表示,160多家德国中小企业的集聚,充分表明太仓对德国企业有巨大的吸引力。太仓是召开第三次中德中小企业政策磋商最理想的一个点,也是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的一个理想基地。

   在太仓期间,布格尔巴赫参观了落户太仓的第一家德资企业——克恩-里伯斯(太仓)有限公司。十分凑巧的是,克恩-里伯斯公司的德国总部就是布格尔巴赫所在的选区,而且他与克恩-里伯斯公司总裁斯坦姆博士非常熟识,彼此在德国就有着很好的往来关系。看到斯坦姆博士投资的企业落户太仓以来发展很好,现已成长为一个总资产有10亿元人民币、拥有近500名员工和8个独立法人公司的集团公司时,布格尔巴赫感到十分高兴。

  布格尔巴赫还前往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考察了AHK-上海、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工人培训中心。作为德国“双元制”职教模式落地太仓的成功实践,该中心走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重发展的道路,现已成为中国第二家引入德国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教学机构。目前,中心已为太仓及周边地区的德国企业培养“双元制”技术人才500多名。

  “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构,‘双元制’是非常优秀的培训方式,尤其是在这里投资生产的德资企业,需要很多高素质的人员,有这么好的机构是件非常好的事情。”布格尔巴赫详细了解了培训中心的操作模式、发展现状和目标之后,连连对培训中心的成功运作表示赞许。

  布格尔巴赫表示,深化中德中小企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中德两国在中小企业合作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中德中小企业的未来发展会怎么样还要进一步研究,不过我认为,会有更多的企业乐意到太仓来投资落户。”

  据介绍,作为德国经济部和中国商务部共同授予的国内唯一“中德企业合作基地”,太仓素有“中国德企之乡”的美誉,是中国德资企业发展最好、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自1993年第一家德资企业——克恩-里伯斯落户以来,太仓凭借良好的投资环境、优质的政府服务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吸引了舍弗勒、慧鱼、托克斯、通快等160多家德企来此投资兴业,项目总投资超15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