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莱茵河上现“春晚”

2012-01-13
     新华网科隆1月11日电(记者 郭洋 郑启航)船外河水流淌,船内气氛喜庆。德国科隆中国龙年春节联欢晚会11日在浪漫的莱茵河上举行,2012科隆中国年活动也随之正式启动。

  近800名华侨华人、德国经济界、政界人士等当晚登上“莱茵活力”号游轮,共同庆祝中国春节的到来。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和科隆市长于尔根·罗特斯向在场嘉宾表达新春祝福,并表示期待两国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

  罗特斯说,中国龙年即将到来,科隆愿“与龙共舞”。中国人与科隆人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充满好奇心且喜欢庆祝,两国人民可以通过2012科隆中国年举办的一系列交流活动,满足对方的好奇心,在欢乐中增进了解与合作。

  晚会上,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演员为观众们奉献了精彩的演出,科隆知名乐队“霍纳”也激情献唱。观众随乐而舞,沉浸于欢乐中。

  随着中德两国经贸往来的不断深化,两国民众了解对方文化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今年正值中德建交40周年,也是科隆与北京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科隆市政府由此决定举办2012科隆中国年活动,在庆祝两个“周年”的同时深化两国的文化经济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的理解互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