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摄影师再现老北京

2012-01-20
    1月19日,“旧京风物: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老北京”展览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开幕,展出了德国摄影师汉茨·冯·佩克哈默拍摄的100帧珍贵老北京照片。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为展览揭幕。
    展览分别展示了老北京的宫阙园林、街衢市景、寺庙宫观和百姓生活,从宏观建筑到人物特写,全面展现了20世纪初北京城的人文景观。观众可以置身于传统建筑中端详微微泛黄的老照片,感受北京城的历史文化变迁。出身摄影师之家的佩克哈默,以其专业的素养,敏感地捕捉到了这座正在经历变革的古都身影:高大嶙峋的城门与城墙,穿行于城市的驴车与驼队,屡遭劫掠、破败不堪的圆明园……
  同时,展览上还展出了国家图书馆馆藏——老舍著名剧作《龙须沟》的手稿。这部作品展现了生活在龙须沟形形色色的人物,折射出北京百姓的人生百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