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将参加2012年汉诺威工博会展示“中国制造”

2012-02-27
    2月24日,旨在介绍中国作为伙伴国参加2012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相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国务秘书海策尔以及负责筹备本次展会的中方和德国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言。中国展区将以“绿色・智能”为主线,有机结合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业展会之一。多年来,中国企业一直踊跃参展,将工博会作为中国制造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并曾于1987年担任过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合作伙伴国。2011年有551家中国企业参展,展览面积接近6600平方米,已成为工博会外国参展商最多的国家。2011年6月28日,应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技术部部长菲利普・罗斯勒博士的邀请,中国再次成为了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合作伙伴国。

  吴红波在发言中说:“在时隔25年后,中国有幸再次成为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这充分体现了中德双方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今年的汉诺威工博会。中国担任伙伴国将有助于提升工博会在中国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德参展、观展。同时,我们也将借助工博会的平台,集中展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学习借鉴各国先进经验和技术,并寻求更高层次工业技术合作的伙伴。”

  吴红波还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推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历史性转变,继续深化中德互利合作面临着重大机遇。新能源及环保技术是中国重点发展的行业,到2020年,其占中国经济总量的比重将从目前的8%提高到20%。德国是世界制造业强国,高端制造业、节能环保等行业居世界领先地位。加强上述领域的合作,不仅使中德双边合作的内涵更为丰富,而且有利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驻德国代表杨清元介绍说,在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中国代表团将设立总面积1511平方米的中心展区,以“绿色・智能”为主线,有机结合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三个分展区。具体展出内容包括:智能微电网技术、机器人灵巧手、工业控制系统(DCS)、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纯电动轿车、混合动力轿车等。此外,作为合作伙伴国,中方将在工博会期间举办一系列活动,如中德工商高峰论坛、中德电动汽车论坛、中德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以及“中国之夜”大型招待酒会等活动。

  2012年德国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2012年4月23日至27日在汉诺威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多家制造厂商参展,分为工业自动化、能源、新能源汽车、数字化工厂、工业零配件和分承包技术、线圈技术、环保技术和设备、研究与技术八个主题,展出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预计为期5天的展会将迎来超过20万名观众。

      (来源:科技日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