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高克宣誓就任德国第11任总统

2012-03-23
    新华网柏林3月23日电(记者刘向)约阿希姆·高克23日在德国联邦议院和联邦参议院全体大会上宣誓,就任德国第11任总统。
                      
  
     高克在就职讲话中回顾了德国战后历史,鼓励德国民众拥有更多信心。在谈到社会差距和社会公正时,高克说,德国应该是一个把“社会公正、参与和发展机会”三者相互联系在一起的国家,通往这一目标的道路“不是家长式的救济政策,而是社会国家”。他承诺,将像前任总统武尔夫一样致力于所有生活在德国的外来移民的融合。

   联邦议院议长拉默特在讲话中说,高克是德国首位不是来自德国西部地区的总统,“他的当选是德国东部和西部在共同发展中不断取得进展的标志”。

   作为德国执政联盟和主要反对党推举的超党派总统候选人,高克18日在联邦大会总统选举中以压倒多数顺利当选第11任德国总统。

  现年72岁的高克因20世纪80年代积极推动两德统一赢得声誉,曾担任前东德秘密警察档案馆馆长。2010年,作为社民党和绿党推举的总统候选人,高克在总统选举中输给了执政联盟总统候选人武尔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