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宋涛副外长介绍温家宝总理即将出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背景情况

2012-04-17

       

             4月16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宋涛副部长介绍了温家宝总理即将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背景情况。 

 

        

        宋涛表示,温家宝总理将应德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出席汉诺威工博会及中国伙伴国活动。今年恰逢中德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建立了政府磋商机制。经济上,中德共同利益多,互补性强,都注重发展实体经济,同为制造业大国,合作潜力巨大。在德期间,两国总理将举行双边会晤,共同出席工博会开幕式、中德工商峰会,并分别发表演讲和致辞。温总理此访将进一步加强中德经济企业界交流,拓展中德机械制造、节能环保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巩固中德关系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大实惠。相信此访将成为中德建交40周年的一个亮点,充实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有力推动中德及中欧关系全面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