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吴红波大使就温家宝总理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接受新华新闻电视网专访

2012-04-21
    4月20日,吴红波大使就温家宝总理应邀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接受了新华新闻电视网(CNC)的专访。
     吴大使指出,温总理此次率团出席汉诺威工博会活动表明中方的高度重视,并具有重要意义。“绿色、智能”是此次工博会的主题,也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时隔25年后再次作为伙伴国参与工博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工业发展成就,了解世界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与各国同行切磋交流、加强合作,为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模式借鉴宝贵经验,并为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包容和绿色发展作出努力。

  吴大使表示,在展会期间,两国总理除共同出席工博会相关活动外,还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看法。温总理还将会见德国前总理施密特、施罗德等中国的老朋友。这是温总理第6次访德,也是他连续第4年访问这个国家,相信温总理此行将把中德两国共同庆祝建交四十周年活动推向新的高潮,进一步促进中德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吴大使还应询介绍了此次中国作为汉诺威工博会合作伙伴国的主要活动,包括中国国家馆开馆仪式、中德工商峰会、中德电动汽车论坛、中德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和“中国之夜”大型招待会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