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乌珀塔尔市代表团访问河南省新乡市

2012-04-22
 

新乡市委书记李庆贵、市长王战营会见德国乌珀塔市友好代表团一行。

  大河新乡网讯(记者 张蔚寰)4月21日,德国乌珀塔尔市第一市长席尔瓦·考特女士率领乌珀塔尔市友好代表团抵达新乡市,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访问,以进一步推动双方友好交往的深入开展。当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庆贵、市长王战营等会见了席尔瓦·考特女士一行。

  乌珀塔尔市是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山城地区的一座大城市,是无产阶级伟大导师恩格斯的故乡。这座城市经济发达,化学制药和机械制造业强盛,旅游业兴旺,尤以特有的悬挂列车闻名于世。另外,该市的音乐、戏剧和舞蹈在欧洲也很有影响力。

  2010年12月以来,我市与乌珀塔尔市进行了多次联系和书面交流,就两市开展友好城市关系达成了初步意见,两个城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开启了两市友好交往的新篇章,成为我市开拓欧洲友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突破口。乌珀塔尔市友好代表团此次来访,将与我市进一步探讨多领域合作,并正式签订缔结友好交流合作城市关系协议。

  市委书记李庆贵对席尔瓦·考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有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新乡人民非常欢迎乌珀塔尔市友好代表团的到来,同时也请你们转达新乡人民对乌珀塔尔市人民的亲切问候。李庆贵在对我市的历史文化、优势产业、旅游资源、科技教育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后说,乌珀塔尔市是德国很重要的城市,有很多先进的理念和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两市之间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各位在新期间多走多看,增进了解和沟通,加强双方友好交往,广泛开展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往来,推动双方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共同造福于两市人民。

  席尔瓦·考特女士充满热情地说,来到新乡,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今年是中国的龙年,我们很希望在这样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年份里,双方的友好关系能进一步加深。这些年来,我们的很多企业活跃在中国,并且随着中国的发展而得到了快速发展,我们对中国越来越关注。这次来到新乡,看到到处都是一派蓬勃的景象,我们对新乡有着浓厚的兴趣,我们想通过更多的合作来加深彼此间的友好关系。我们的随行记者会对这次新乡的所行所感进行全面报道,把访问的成果和体会告诉乌珀塔尔市市民。希望我们找到共同的发展方向,希望我们友谊长存。

  据悉,未来几天内,乌珀塔尔市友好代表团将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平原博物院、河南师范大学等地,进行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方面的考察和座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