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司法部长称德中法治国家对话至关重要

2012-07-19
 

       新华网柏林7月18日电(记者刘向)德国司法部长施纳伦贝格尔18日说,德中法治国家对话至关重要,这一对话机制开展10多年来已经取得了一些具体成果。

  施纳伦贝格尔在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说,通过德中法治国家对话,两国在各个层面开展了持续不断的交流,例如法官培训或者行政官员的进修,这种在专业层面上的不断接触非常重要。她表示,这一对话机制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例如,中国在专利法、商标法和著作权等领域的立法吸收了德国的一些原则;中国在公司法制订上也为投资创造了更好的框架条件。

  施纳伦贝格尔说,此次研讨会上,双方讨论了数字时代的公民权利,德方认为个人保护、数据保护和言论自由非常重要,她还非常具体地介绍了德国的相关立法和中方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为期两天的中德法治国家对话第十二届法律研讨会16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开幕,主题是“数字时代的公民权利和国家立法”。约百名来自两国政府、议会、法院的人员以及律师、专家学者、互联网从业人员等,围绕“互联网环境下的侵权和执法”、“互联网环境下个人信息的保护”和“互联网环境下公民对立法的参与”三个主题进行了探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