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会见德国社民党代表团

2012-06-21

620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长沙会见了德国社民党联邦理事会成员、黑森州主席兼州议会党团主席君贝尔率领的德国社民党代表团一行。

  周强欢迎代表团一行来湘访问并出席中德“可持续发展”对话活动。他说,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共同关注和致力推动的重大课题,湖南作为中国中部省份,面临实现加快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双重任务,近年来也一直在积极探索走两型社会建设的路子,注重通过自主创新推动产业发展、把集约理念贯穿于城市建设各个方面、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德国在环境保护等很多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通过这次对话活动进一步加强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

  周强说,近年来湖南与德国及其黑森州在经贸合作、友好交流特别是企业间合作等方面保持着良好势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共湖南省委愿在党际交往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德国社民党地方组织间的交往合作。

  君贝尔说,湖南近年来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特别是自主创新领域取得的成绩令人钦佩,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新能源、先进制造、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同时把湖南的魅力告诉更多德国民众。

  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张文雄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