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黑森州社会部长格吕特纳率团访问江西

2012-09-23
     9月21日,德国黑森州社会事务部部长斯特凡.格吕特纳、黑森州州议会议员兼自由民主党议会小组副主席瑞内.洛克等一行在江西省外侨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考察访问。省铁办主任熊燕斌会见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成员进行座谈。  
     同日,德国黑森州社会事务部部长斯特凡•格吕特纳率代表团一行16人参观访问南昌大学第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葛晓珍极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观。

   代表团此次友好访问,希望了解医院整体医疗环境,促进双方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就解决医疗卫生和护理人员短缺问题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葛书记代表医院对德国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德国代表团参观了我院干部病房、心脏介入室、综合ICU、手术室等有关科室。在参观过程中,葛书记还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医疗特色、新区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就来访人员非常关心的老年病康复中心建设事宜与对方进行了交流,她指出,我院红谷滩分院将建设老年病康复中心,以满足老年社会对养老、康复的需求。

    德国代表团非常感谢院方的热情接待,对二附院创新科研体制、先进医疗设备、精湛专业技术、深厚文化底蕴大为赞赏,充分肯定二附院先进的医疗水平,并向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发展经验。

  

       22日,德国黑森州社会事务部部长斯特凡·格吕特纳率领德国黑森州政府代表团一行赴共青团市市参观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卫红,副市长邓汉平、崔杰等陪同考察。
       李卫红对德国客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共青团市基本情况。她说,共青城是全国唯一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也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九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支持共青城发展领导小组的高位推动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在经济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各项社会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如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乡低保、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实现了全覆盖,科教文卫体等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社会保持了和谐稳定。
       代表团在先后实地考察了鸭鸭、锦兴纺织、赛龙通信以及全国青年创业基地规划馆等地后,对我市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产业结构布局合理,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并已形成了集聚发展之势。代表团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能加强两地的相互了解,进而增强两地科技、旅游、医疗、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