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图宾根大学举行汉语示范专业成立庆祝仪式

2012-10-26
   10月25日,巴符州图宾根大学举行汉语示范专业成立庆祝仪式,德国巴符州文教部代表等嘉宾400余人出席。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高级顾问乔宗淮出席并致辞。

  史大使首先向图宾根大学今年成功入选德国11所精英大学表示祝贺。他赞赏该校首次在巴符州开设汉语师范专业,这是南德地区第一个、全德第二个同类专业,适应了德国中小学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本土汉语教师的需求,也必将为巴符州和德国的汉语教学注入新的活力,使馆愿意以师资、教材和奖学金等形式提供支持。史大使表示,图宾根大学在中德教育交流中一直非常重要,希图宾根大学以汉语师范专业和中德合作举办语言年等为契机,继续扩大和深化与中方伙伴的合作。

 
  乔宗淮代表中国国家汉办对汉语师范课程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在庆祝仪式上,图宾根大学向乔宗淮颁发了其父乔冠华当年在该校的博士学位证书,乔他表示,“尽管这个证书迟到70多年,但在今天,它表明图宾根大学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薪火相传,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发展扩大。”

  仪式由图宾根大学校长恩格勒教授主持,巴符州文教部和图宾根大学还就设立汉语示范专业签署了正式协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