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科隆经促局官员获中国当局“友谊奖”

2013-10-08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德国科隆经济促进局副局长米歇尔′约瑟波维奇颁发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国家外国专家局王泱 摄)

  北京青年报讯 (记者范辉) 中国政府日前颁发了2013年度的“友谊奖”,来自20个国家的50名外国专家获得“友谊奖”,德国科隆经济促进局副局长米歇尔′约瑟波维奇因为促进对华经贸合作而受到嘉奖。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

  一般而言,能够申报“友谊奖”的外国人主要有两类,第一是在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大社会影响的外籍专家。这也是“友谊奖”获奖的最大群体。第二类为促进中外经济、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且作出重要贡献的专家组织代表。随着中国企业、文化组织不断走出国门,因为促进双边交流而获奖的外国人也开始增多。今年获奖的德国科隆经济促进局副局长约瑟波维奇并未在中国工作过,不过他在从业期间促成了大量中德贸易和技术合作。

  “我想这个奖不是颁给我一个人的,而是颁给整个科隆经济促进局的,在过去几十年,科隆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进入德国的桥头堡。科隆和北京也成为友好城市中的典范。”约瑟波维奇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未来他会继续推动科隆和北京在环境治理、教育培训在内的多领域合作。

  (《北京青年报》2013年10月1日 A07 财经新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