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默克集团在华投资建立首个制药厂

2013-11-17
     新华网南京11月16日电 (记者张展鹏)一期总投资达1.7亿美元的德国默克集团制药项目15日签约落户江苏省南通市,这也是总部设在黑森州达姆施塔特市的默克集团在中国投资的首家制药生产基地。
 

  默克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主要从事制药、生命科学、功能性材料和消费保健四大业务,2012年实现销售额112亿欧元。此次来南通建项目的是其旗下的默克雪兰诺公司。

  默克雪兰诺2012年实现销售额64亿欧元,位列全球制药企业前25强。南通基地主要生产用于治疗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甲状腺失调等疾病的口服固体制剂药品,并计划引进抗癌靶向治疗药品进行分包装和销售。

  随着中国新医改释放的巨大市场空间,近年来跨国制药公司纷纷加大了对中国的投入,加紧兴建研发中心和工厂等设施。在此次投资之前,默克雪兰诺在北京建成了全球第四大研发中心,主要开展药物基因组学等方面的研究。(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